酱汁儿

月色皎皎,星汉迢迢,凡我小狗,汪汪汪汪

【裴花裴】不想告诉你我爱你

又名裴真香与花大胆。

今天份的碎碎念:

改了一些重发了,但貌似除了长了,没有任何好处。

花吐梗,请避雷

严重ooc预警

暑假过半,我仍然没有空闲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 裴文德最近不是很好,是很不好。就在几天前,他再一次将作乱的虎妖斩杀于刀下时,出了点意外,随着那妖喷出的鲜血涌出的,还有自己急促的咳嗽后吐出的花瓣。

       他皱眉捡起一片,这是……桔梗花??正疑惑着,喉咙又是一阵痛痒,一阵剧烈的咳嗽之后,手上赫然是几片带着血丝的花瓣。

      “啊~会吐花瓣的病啊。”梅眨眨眼思考一会“这我倒是知道,花吐症啊。”

      “如何才能痊愈。”

     “只要找到自己心爱之人,被他吻一下后,对方吐出花来,就证明痊愈了。”她顿了顿,继续说:“如果不能在吐出整朵花之前获得这个吻,恐怕就无力回天了。”

       裴文德在听到心爱之人这四个字的时候,身体猛然一僵,脸上呈现出一种不自然的苍白。

       “不过问这个干嘛?这都是古籍上一些神乎其神的病症,都消失很久了。”梅看着裴文德,有些不解。

      “没怎么,就是有个案子有类似的情况,不过现在看来,大概是我想错了。”几句话打发了梅,裴文德转身走出了缉妖司。

       心爱之人,眼前浮现的是一个白衣少年,站在桃树下嗅着新生桃花的香气,那比花儿更胜几分的容貌让他宛如遗落人间的精灵,让人为之心动,却不可触及,只是……并不想去告诉他自己的心意。裴文德手指无意识的紧握,指节处显出白色,随即又泄气的放松,嘴角扬起一抹苦笑。

       那样的人儿,就应该生活在光明中,沐浴着阳光,和配的上他的人在一起,一直那么天真爽朗的笑着。想着自己随时都有妖化的危险,裴文德告诫自己万不能拖他进来。

       正想着,喉咙里又是一阵忍不住的痛痒,下意识捂住嘴,又是几片带着鲜血的花瓣。

       哪怕会死,也不想搏这一把,去染指自己心尖儿上的人。

      不想回缉妖司,不出意外,这半日是无事的,一向恪尽职守的裴大人公然翘班,一边胡思乱想一边在街上行走,猛然抬头,“花府”这两个熟悉的大字映入眼帘。

       果然,嘴角勾起一丝无奈,还是走到这了呢。真想再见见他,真想在最后的日子里每天都看着他。

       “文德哥哥?”

       转身正欲离开,便听到那人的声音,本想不予理会,可双腿就像灌了铅,没有办法移动。

     裴文德啊裴文德,你怎说一套做一套啊。内心暗嘲。最后一次,再最后纵自己一次。

       “果然是你啊,你最近怎么都不来找我啊。”花无谢看裴文德站在原地没有回答,好奇的探头过去。

       他与花无谢从小一起长大,两家的私交也很好,所以直到他入缉妖司之前,两人几乎形影不离,日子久了,自己便生出几分不该有的念头。

      “最近案子多。再加上……我一个外人,总是登门叨扰也不太好。”

       “谁说你是外人了?花府上上下下都拿你当亲人。”花无谢对他这番言辞表示不赞同,不悦的皱皱眉。“今天留下吃饭,你敢走以后我都不理你了。”

      十分幼稚的威胁,裴文德笑笑,却意外的让他感到心酸。

      “好。”

      一顿饭下来,到是相安无事,花府几位老人的热情还是让他有点吃不消,虽然他反复告诫自己不要多想,但还是感觉他们对自己不像对一个外人,到像。。。对自家小辈。

       “无谢……你有无心悦之人。”饭后,裴文德试探性的问出心中想问已久的问题。

      “啊,自然是有的。”花无谢正在和餐后点心做斗争,听见那人的问题,便不假思索的回答道。

       意料之中的答案。裴文德心中暗想。自己在期待什么。

      “是个什么样的人啊。”他迟疑了许,还是追问。

     “嗯。。。是一个虽然对外总是冷冰冰的,但是能看出来是一个很温柔很温柔的人,会带着我去山里采杨梅,被我磨的受不了会答应我许多在他看来,很不和礼数的要求,总之,在无谢心里,他是这世上除了大哥和爹爹,最好最好的男人了。”

       “男人?”裴文德在大段话里挑出一个重点。

       “昂,文德哥哥,你不会讨厌断袖吧。。”花无谢小心翼翼的瞅着他。一时没忍住就说出来了,不会被讨厌吧。

       “并不会,只是喜欢的人恰好与自己同性而已,讨厌的人,反而是太过迂腐了。”裴文德稍加思索。

       “你的心里人,我认识吗?”

       “算是认识吧。”

      裴文德托腮思考很久,他认识的,如此条件的,只有……

     “不会是伯力吧。”

     花无谢一脸惊异的看过来,连忙伸出两只手摇晃,极力否认。“怎么会,伯力大哥和元若哥哥两情相悦,我怎会去掺上一脚,我喜欢的,分明是”分明是你啊。

      “分明什么?”

     “文德哥哥,你,你,你就是个大笨蛋。”花无谢憋了半天,气呼呼的跑走了。

     留裴文德一人在原地二和尚摸不着头脑。

     好好的怎么生气了?是我问的太多了?

     也许是体内有妖血的缘故,这症状暂时没有恶化的迹象。裴文德暗松了口气,之前一直计划着要除了城外那只为非作歹的虎妖,断不可半途而废。

      几天后,裴文德依照计划开始了剿虎行动,激烈的打斗之后,虎妖已经伤痕累累,只需要最后一击,就可以……

       可是,就在千钧一发之时,他的病情突然加重,一通剧烈的咳嗽之后,鲜血随着花瓣涌出来,一个晃神,就被虎妖逮到可乘之机,咆哮着扑过来。

       “文德哥哥!”恍惚中似乎听见花无谢的声音。大抵是想他想的神志不清了吧,裴文德自嘲。

      “文德哥哥?醒醒啊,别吓无谢啊。”声音越来越清晰。

     裴文德猛的睁开眼睛,入眼便是棕色的房顶,和熟悉的床尾。花府?念头一出,转眼就看见花无谢正坐在桌边,百般无聊的数着花瓣。

        那昏迷前听到的,不是幻觉。

      “无谢。我怎么会在这?”他的记忆还停留在与虎妖决一死战的那个片段。见他慢慢坐起来,花无谢连忙来到床边,仔细查看他的脸色。

      “是梅送你来的,她说你醒来的时候会希望在这。”花无谢欲言又止的看着他。“文德哥哥……”

       裴文德坐起身,晃晃不大清明的脑袋,神识还没回笼,就被接二连三的咳嗽给打断。

      裴文德看着满床的桔梗花瓣,有些不知所措,这下,还是被他发现了。

      “文德哥哥这是得了花吐症?”许久,花无谢才出声。“看起来已经很严重了。”

      “嗯。”

      “那文德哥哥心悦之人是谁,我这就去给你找来,你可不能出事啊,无谢还有好多话没有对你说,还没告诉你我一直瞒着你的话。”花无谢有点语无伦次的说着,接着又突然安静,随即,下定决心一般,看着裴文德。

       在裴文德被他看的有点发毛了,才开口。

      “文德哥哥,无谢,喜欢你,无论你喜欢谁,反正我是喜欢你,我憋着这句话好久了,好容易说出来,你要是不喜欢我,就不喜欢吧,我去给你找你喜欢的那个人,今个就算是强吻,也得把你的病治好了。”

      糊里糊涂的说完就把耳朵捂上,眼睛也闭的紧紧的,俨然一副“不听不听,不看不看”的架势。

      把裴文德给气笑了。

       轻轻抓住他的手腕,稍稍使力让他坐下。看着小孩紧皱的眉头,上手去抚平了那凹凸不平。花无谢还是忍不住悄悄睁开了一只眼睛,像某种小动物一样,小心翼翼的观察他。

       裴文德叹气,“无谢,我不能害了你啊。”

     “不会害我,你若是骗我,无谢反而会伤心死,说不定也会得花吐症,得不到爱人的吻,然后挂掉。”

     “可不能乱说啊。”裴文德制止他,看着小孩可怜巴巴,如果自己不说出他想要的答案就嚎啕大哭的样子,再次叹息。

      “过来”他示意人近一点。“我可以吻你吗,无谢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嗯?”无谢愣了一下,然后扑了过去,接着裴文德就感觉唇上一阵刺痛。这小孩,属狗的吗。而后便感觉到那人的小舌趁自己楞神的缝隙钻过来,肆意的在口腔里搅动。这能输吗,裴文德果断反客为主,把人压在身下,势要一下吻回本来。

       裴文德毫无原则的把之间告诫自己的话都丢到九霄云外,他突然想开了,既然不知道明日和意外哪个先来,还不如当下过得快乐,如果小孩的心不在自己这,自己绝对会守住这个秘密,可他都主动表明了心意,再迟疑还算个男人吗。

       一吻毕,花无谢低头吐出一朵桔梗花。还意犹未尽的在裴文德微微红肿的唇上啵了一下。

    “无谢,我爱了你好多年。”

    “那你不说,还要我先说,怎么这样啊。”花无谢锤他,不过根本没有用劲,反倒像是在撒娇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 你心悦那人也为你牵肠挂肚,这便是人生须臾数年,最幸福的事吧。


    end……才怪



(小剧场)

       裴文德拉着花无谢来到老祖宗面前,打算一跪请求老祖宗同意花无谢同他在一起。

       谁料,老祖宗拉着他在坐下,感叹自家无谢终于把裴文德追到手了,顺便对他被花无谢亲的红肿的唇表示心疼,以及训斥花无谢不知轻重把人给弄疼了。

      裴文德一脸问号的看着花无谢,花无谢朝他挑挑眉,轻车熟路几句话讨的老祖宗喜笑颜开,才拉着裴文德跑到街上。

      “怎么回事?”

      “啊,我在发现我喜欢你的时候,就告诉家里人了。”花无谢不好意思的笑笑。“所以,如果没有花吐症这件事,我已经打算让老祖宗过几天就去你家提亲了。”

      怪不得,裴文德终于明白花家人为什么每次对自己都那么热情,这是在帮无谢助攻?


评论(3)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