酱汁儿

月色皎皎,星汉迢迢,凡我小狗,汪汪汪汪

面面求职记【续】

这个设定有点乱,又是水仙又是衍生的,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,可能是因为最近有点忙,放个暑假也要这么多事,后面还会修改的。

严重ooc,如果不喜欢,对不起。

      平时大大咧咧没心没肺的人此刻垂头丧气的,罗浮生揉揉他的脑袋 示意他继续说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渡他的时候,他已经很老很老了,花白的头发和满脸的皱纹,就像门前的老银杏一样,但进了阴界,他就变成一个年轻的男子,戴着一个黑框眼镜,温温柔柔的样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 沈面零零碎碎的说了很久,也没讲到重点,罗浮生就在一旁静静地听着,没有出言打扰,看着身边人的眼睛中,始终带着纵容疼爱的笑。

        “今天好多亡灵都回来看家人,所以去奈何桥的路有点堵,我就跟着他慢慢的在队伍里挪动,后来,他突然问我他是不是就这样死了,我说对呀。他又问我,那以后是不是就没有人可以看见他了,我点点头,之后,他沉默了好久,嘴角也没有温温柔柔的笑意了。就在我以为他都不会说话的时候,他突然抬头看着我,很坚定的说他不打算过奈何桥了,很奇怪吧,他要留在那。”

        沈面顿了顿,抬头看看天,不知道什么时候,月亮升起来了,洁白的月光洒在他的脸上,看不清表情。

        “他说他要等一个人,等一个他最爱的人,他说在年轻的时候,因为对方的身份和父母,两个人分开了好久好久,也错过了很多次很多次,但是对方,始终没有放弃,每次他准备放弃的时候,那人总会停下来等他,朝他伸出手,微笑一下,示意他自己一直都在。”

        沈面拉拉罗浮生的手,食指在他手里画了个圈。

        “牧歌说到那个人的时候,眼睛里的光是藏不住的,他说那人是一个很霸道的人,有时候也会有一点点孩子气,会因为自己抱了楼下的小猫而自己生好久的闷气,也会在他对剧本中某个角色多加赞赏的时候扑上来咬他的耳朵,和他在一起,永远都可以像一个孩子一样,露出不为人知的一面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很像你吧,罗浮生。”沈面突然莫名的低落起来。“一个温柔霸道又孩子气的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牧歌很难过很难过,他觉得自己和爱人在一起的时间太少太少,原本可以温存的时光都被迟疑误会和争吵代替了。‘曾经都是他一次次停留在原地等自己,现在,也该自己留在原地等他了。’牧歌笑着同我说完这些,便示意我他不再前进了,所以我就回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生哥。”沈面停下来,看着罗浮生,皎洁的月光柔柔撒下,一身白袍的沈面此刻像一个误入尘世的精灵。

        “生哥啊,你说为什么人都要分离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只要足够爱,就永远不会分别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可牧歌也爱樊伟啊,他们还是要分别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沈面。”罗浮生突然严肃起来。“你在担心什么,如果是担心我会变心,那我罗浮生可以对天发誓,这辈子,下辈子,我都只爱你一个。”罗浮生竖起手指头,认认真真的发誓。“如果担心我会先你一步离开,那大不了让你哥给我在黄泉找个活儿,再苦再累我也能干,我永永远远陪着你,你看好么。”罗浮生温柔的拂去他眼角的湿意,无奈的叹口气。“我爱你,面面,你永远不知道未来和意外哪个先来,所以,珍惜当下吧,过去的就过去了,未来的也不是我们可以控制的,天要亮了,回家吧。”罗浮生揽着沈面,朝家的方向去。

        沈面一边打着哭嗝,心里盘算着如何在哥哥嫂子不发现的情况下把长生晷偷出来,一边跟着罗浮生往家走。

        是的,家,有罗浮生的地方才是家。


评论

热度(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